美国AEON 正伦 FAMILY OCTO跑步机,为什么值得买?

时间:2019-12-03 09:38:54来源:中国跑步网 作者:牛翔点击:

 最近,帮朋友购买了一台美国AEON 正伦 FAMILY OCTO家用跑步机,选购与体验过程与大家分享一下。

  我从事健身行业10多年了,对于跑步机在这里有话对大家说。受朋友之托,帮他选一款靠谱的跑步机,要专业厂家的,不想要网上那些淘品牌,因为他之前买过一台2000多元的,后来二手网站300元卖了,他说长时间跑各种问题。

  我最近也做了点功课,答应他,一定帮他买一款他满意的跑步机。

  在这里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选择跑步机的几个要素:

  一、选专业健身器材品牌,品牌历史一定要要10年以上的(很多杂牌子几年就没了),有创新研发能力的(掌握核心技术的),全国有经销商的(证明品牌在行业的口碑),家用商用全系列产品都有的(商用健身器材的标准非常高,能做商用器材的品牌都错不了);

  二、跑步机一定要结实稳固,就是跑台(也叫基台)长时间跑也不能松散晃动,这一点非常重要,多数跑步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;

  三、跑步机的减震功能必须要好,可以说减震技术决定了跑步机的好坏,所有跑步过程中的反馈都源于减震的作用,双脚落地的脚感,噪音的大小,膝盖与脚踝的冲击力大小等

  按照以上3个标准,我再网上找了大概一周的时间,有一款产品我判断应该会非常靠谱:

  美国正伦AEON FAMILY OCTO家用跑步机。

  帮忙就要帮到底,我把产品链接发给朋友,答应他收到货之后,去体验一下,帮他试试产品。

  首先说发货速度,不能说很快,5天后收到的货,然后第三天来了一个安装师傅,给安装好了,本来想等我有时间过去帮他组装好,顺便看看里面的结构什么的是不是靠谱呢,后来朋友等不及了,就让安装师傅组装好下图是包装,大家看一下,包装算是比较结实。

  

  周末我到朋友家,检验一下我的选择是否正确,给朋友一个交代。

  先说我比较关心的那三个方面:

  关于品牌:这个美国正伦AEON 我在不同网站查了一下有39年历史了,是中国台湾品牌,不是美国生产的,但是中国台湾的健身器材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。另外,我5年前的那个俱乐部用的是全套的正伦的产品,所以正伦这个品牌肯定是专业老品牌是没错的。

  关于跑台:使用者所有的动作都是在跑台上完成的,特别是跑起来之后产生的强大的冲击力,对跑台的要求非常高。OCTO这个产品从产品结构上,跑台的架构上都可以看出来比普通跑步机都了很多支撑梁与悬挂架,这些机械上的专业表现,在普通跑步机上是没有的。我让朋友上去跑,我观察跑台的反馈,跑起来的时候,跑台非常稳,没有任何晃动与松散。朋友说,踩着很扎实。这一点是非常满意的。

  

  关于减震功能一定要强大:跑步机的核心技术就是减震。因为减震直接关系到运动损伤也就是运动关节的保护,比如膝盖、脚踝等。由于跑步踩踏的瞬间产生的冲击力足以损伤膝盖,特别是体重过大的人还有跑步姿势不正确的人,对膝盖损伤更严重。我之所以选择OCTO-I 这款产品,主要原因就是看中了这台产品的减震技术,拥有这样专业技术的产品肯定是具备研发创新的实力品牌,从落脚的跑台上层逐层避震到跑台的底部也就是吸盘部分,全减震技术覆盖,这样的减震技术目前来说是比较科学有效的,比普通的跑步机单一的弹簧或者气囊减震更加专业。把冲击力逐层消除缓冲掉,这样还有有个好处就是冲击力不会冲击地板,因为仿生的章鱼吸盘会把最后的冲击力消减在地板之上,所以楼下的邻居肯定是不会受到打扰。另外吸盘还有吸附功能,这样既保护了地板不会受到撞击,还稳固了跑步机的位置,跑步的过程中跑步机不会移位。然后就是我们常提到的脚感是否舒适了,双脚的感受最能说明问题,朋友说脚的感觉很好,不生硬,好像塑胶跑道跑步的感觉一样,这就是专业减震的带来的舒适脚感,而且能长久保持。

  

  外观:关于外观,每个人的审美就差距很大了,我个人感觉正伦这款FAMILY-0CTO外形四平八稳的,金属感、工业风格比较重,总体感觉没有廉价的塑料感,只能说相对比较大气一些,朋友说外观一般,能接受。

  材质:整个机器铁件比较多:立柱扶手、跑台大部分都钢铁,与身体接触较多部位是塑胶件,扶手、面板等。做工一般,中规中矩。

  

  触感:操作面板触感尚可,扶手有泡棉包裹,手握比较舒适。表现最好的还是跑起来的双脚及身体的直接感触,还是舒适轻松的感觉。触感朋友还是比较满意的。

  

  操控:开关机,暂停、加减速等都是在面板上操作,在跑步过程中能够轻松完成操作,有安全开关, 初次使用者可以夹在衣服上。操控方面也没什么明显的优劣之处。

  

  专业技术:美国正伦AEON FAMILY OCTO有几个比较专业的技术功能,比如免维护跑带,一般跑步机是需要加润滑油的,这款机器的跑板与跑带都是使用的特殊材质,相当长的时间内部需要加润滑油,这个技术也是比较领先的,日常使用过程中非常的方便,省去了很多维护时间。这个技术,朋友没有感觉,我告诉他,我们俱乐部的跑步机每月都要维护上油保养,很麻烦的,免维护真的很不错,他说以后体验一下。

  

  参数标准:参数我看了一下,是比较实用的参数,跑带的使用面积,马达的动力家用肯定没问题,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,不要太在意商家的参数表,很多数值都是虚假的的、浮夸的,比如说马达的动力有的甚至表5HP,商用跑步机5HP 的都非常少,也就是说标多少没有用,关键是使用过程中的体验最重要。

  简单总结一下,美国正伦AEON FAMILY OCTO 这款产品特点比较突出,属于专业大品牌里面的实力产品。我对这款产品是非常用信心的,朋友的体验感觉也是比较满意,比之前的那款是有太多提升了,我说这么专业的跑步机你如果不用,长时间放置,也是浪费,经常使用才是产品最大价值的体现,于是我给朋友制定了一个每月跑步计划,希望他能坚持下来。

最新文章
马拉松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www.cnrunning.cn 〖中国跑步网-健康梦,长跑行!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