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加强跑步时的下肢力量,该怎么练腿?

时间:2019-12-24 18:02:15来源:中国跑步网 作者:牛翔点击:

问题:王老师,您好,我昨天看了华为运动健康里推荐的跑步力量训练的动作-单腿硬拉,就照着练了,上午和下午闲暇时各练了一次。今天感觉大腿后群肌肉有点酸,但是没有影响到我早上晨跑。这种练习(平板支撑贴墙半蹲等)一般应该怎么练?是隔一天练还是可以天天练?

 

 

我建议如果你交叉训练练到了腿部,那么这一次训练就要视同为跑步训练,第二天不建议再跑步,或者改为非腿部的运动。

跑步用到的最多的是腿脚部的肌肉,腰腹背胸髋臀的肌肉是辅助作用的,它们没有受到强有力的折腾,那么,如果要进行交叉训练,我们可以折磨它们,并且,这些肌肉的强化对跑步也是非常有益的。

如果交叉训练是轻量的运动,即使是腿脚的运动那也是可以的。

所以像你今天练了腿,那么第二天就休息或者练其他部位。否则其实就是和天天跑差不多。

对于跑步运动来说,不建议连续进行的交叉运动有:跳操、跳绳、高强度的游泳、下肢的大强度力量练习、爬山、大阻力单车和椭圆机、篮球等等频繁用到下肢的运动。

需持谨慎态度的交叉运动:低阻力的单车和椭圆机、网球、羽毛球等。

其他运动只要避开腿脚部的肌肉,那么可以今天跑明天练。这样交叉进行。

作者:老王,跑步指南主编。美国《跑者世界》年度最佳跑步自媒体、微博十大影响力运动机构。已出版同名图书《跑步指南》、《跑鞋指南》。跑步指南倡导科学健康的运动、生活方式,向热爱生活的人们传递正能量。微信公众号:跑步指南(running_guide)

最新文章
马拉松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www.cnrunning.cn 〖中国跑步网-健康梦,长跑行!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